白心思空

姐姐

《姐姐》

我是个孤儿,不,我有一个姐姐,我不是孤儿……


我又做噩梦了,又梦到了姐姐,梦到了姐姐死去的那一幕,浑身都是冰凉的…看看我身旁熟睡的那个男人,心底的凉暖了几分,却在睡不下了……


故事要从很早很早之前说起,姐姐并不是我的亲姐姐,而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,爸爸很有钱,是市里首屈一指的富商,宋阿姨也是大户人家的小姐,姐姐也是从小被宠到大的,可姐姐一家人的幸福伴随着我的出生戛然而止。


爸爸出轨了,而我的母亲就是那个小三,这是一件非常令人不齿的事情,宋阿姨很生气,气坏了身体,没过多久就病逝了,爸爸将母亲娶过门,而姐姐却不要爸爸一分钱独自去往英国留学,那年,姐姐只有17岁……


母亲是姐姐的小学老师,她知道自己做了多么不要脸的事情,但是她还没有办法,她并不是自愿的,是父亲强迫的…父亲有很严重的暴力倾向,经常对母亲拳脚相向,包括我…


父亲其实一直都不喜欢姐姐,他觉得姐姐是女孩子没有资格继承他的家业,但一直看在宋阿姨家世上就一直忍让,却偷偷在外面生下了我。我被生下来的那一刻,父亲就被告知,我有先天性的心脏病,父亲大发雷霆,坚持这个是家族遗传,是母亲造下的孽,是母亲当初勾引他,一切都是母亲的错……


一次次的家暴,母亲终于受不了了,选择了报警,父亲在被警察押往监狱的途中出车祸去世了。而母亲则是受不了邻里之间的指指点点,服下安眠药自杀了……


父亲的家族不愿意收留我,母亲的双亲早已病逝。当时我第一次感受到被抛弃,想到姐姐出国的那个时候,但是我多绝望啊,姐姐一定恨死我,恨死我的母亲了……一切都是母亲的错…


按照法律,我没有成年也没有合法的监护人,应该被送去孤儿院,可姐姐却在我即将被送去孤儿院的前一天回了国,拦下了去往孤儿院的那辆车,将我搂在怀里郑重的跟那些叔叔阿姨说:“我已经成年了,我的弟弟不是孤儿”那时我才发现,我在这人世间,还有一个和我同父异母的姐姐。


办好了手续之后,姐姐将我带到了她家“你叫什么名字”姐姐非常温柔的问

“沈一言”

“那我叫你小言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”

那年我13岁,姐姐23岁


这些年来直接对我特别特别好,好到有的时候都分不清她到底是姐姐还是妈妈。


就这样,又过了几年,姐姐28岁那年嫁给了姐夫,那年我刚刚18,还在上高中,依旧住在姐姐家里。姐夫非常英俊,而且一点都不介意我的存在,对,我也是十分的照顾。


可后来…我和姐夫…在一起了。


姐姐是一个服装设计师,总是世界各地的到处飞,留在家里的时间一点都不多,导致过了三年,他和姐夫依然连个孩子都没有。而这三年里,我和姐夫的关系却越来越亲密……


后来有一次被姐姐发现了,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姐姐当时的神情,很震惊,脸色白的吓人,呆愣愣地站在那儿,眼眶一下子就红了,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兔子。


可能姐姐做梦都没有想到,自己有一天居然会像母亲一样,被男人背叛,而且小三竟然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,竟然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,是自己的弟弟……


后面我就已经记不清了,我只记得姐姐病了,变得很重很重,在医院里住了三个月。我想去看看,可姐夫却拦下了我:“别去了,小心她一冲动对对你做不利的事”


可我却觉得并不会,姐姐不可能对我做不好的事,而且我有愧于她,所以我偷偷的去医院看了,我在医院里待了一下午,和姐姐聊了一下午,现在回想已经记不太清楚当时聊的具体内容,只记得姐姐当时问我“你真的,喜欢你他吗?”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我呆愣愣的看着他,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见姐姐笑了一下,然后整个头好像睡着了,小声的向姐姐道别后,出了医院,回到家,姐夫抱住我抵在墙上一顿乱亲,亲的我都忘了该怎么呼吸,我使劲全力推开他,想要让他停下,可他却把我硬生生的拉进了卧室,特别特别凶。


一个月之后,姐姐出院了。


出了院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我约到她工作室楼下咖啡厅说想和我聊一聊,我去了。


在咖啡厅里,姐姐看着我温柔的笑了笑“上次我问你的问题,你该回答我了”这个笑容把我拉回了二十年前的那个晚上,当时姐姐第一次把我带回家,第一次叫我小言,那天晚上,姐姐也是这样的笑容……温柔,阳光


我犹豫了一下,心里的答案却更加坚定了“是的”姐姐又是一笑“我也是”说完,姐姐看向窗外,继续道“贺莫是我的高中同学,比我大一届,也是学生会的会长,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就感觉他像阳光一样特别特别温暖……”姐姐把她和他的故事全部告诉了我,从姐姐刚刚到国外上了高中,再到大学,再到后来拍了自己的工作室,回到国内定居,把我接了回去,在这段时间,他一直在她身边,默默的鼓励她,保护她。


说着说着,姐姐的眼眶最近彻底的红了,豆大的眼珠哗哗的往下掉,但是还是非常努力的,挤出一个非常勉强的笑容,哽咽着对我说“所以,你很喜欢他,可我也早就离不开他了。所以对不起,从小到大我什么都可以让给你,不管是遗产还是父亲,还是后来来到我家之后零食,玩具,什么都可以…但是贺莫,真的不行…”说到这儿,姐姐好像说不下去了,哽咽的哭声,一直不住的在她喉咙里发出来


回想起我们两个的当初,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那年我八岁,第一次见到姐姐,姐姐好像还不知道我是谁,只当是邻居家的小孩,一上来就给了我一根棒棒糖,后来知道我的身份之后,又给了我一根棒棒糖,还问问好不好吃…………


想到这儿,我不禁红了眼眶,姐姐对我这么好,宋阿姨虽然对我有怨恨,但是也不曾对我怎样。虽然对他们来说,我和母亲都是破坏他们家庭的罪人,可她们从来都不怨恨我们,我们一直都是非常照顾。甚至是宋阿姨临死之前,还在偷偷的帮我寻找着可以移植的心脏。


可我们却一而再,再而三伤害她们。


宋阿姨不喜欢父亲,她和父亲纯属家族联姻,没有感情。

母亲也不爱父亲,他是被父亲强迫的,是被我逼的。

姐姐很喜欢他,非常非常喜欢

我也很喜欢他,喜欢这个骨子里……


聊到最后,姐姐将我送出门,坚定的对我说“我是不会放弃的,我还想再争取一下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眼眶还是那么红。


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马路旁的小道上,互相道了别之后我转身走向马路,刚走到一半,不知从哪冒出来一辆汽车,直冲向我,我被那耀眼的车灯照的愣神。突然有人狠狠的把我推开,就挡在我的前面——是姐姐


姐姐再一次站在了我的前面,就像十年前的一样……


救护车的警报震天的响,可我却什么都听不到,只能听到姐姐小声的呢喃“以后…就交给你了,可能…我真的没有资格,再争取一下吧……”


我想着,突然一双大手将我搂在怀里“怎么了?又做噩梦了?”我转过身,看着眼前的男人,就像二十年前一样英俊,一点都没变


他紧张的询问着我的情况,可我默不作声,静静的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又好笑又可爱“我没事”我抬起头亲了亲他的下巴“快睡吧”


他又将我我怀里搂了搂,说了句“快睡吧”我窝在他的怀里,不知道为什么想哭,可眼泪早已夺眶而出,他估计是已经感受到了胸口的湿热,把我的脸捧起来“怎么了”

我吸了吸鼻子,声音闷闷的“我想姐姐了”

他呆愣了一下,然后又笑了起来“那我们明天去看她”


“好”


我们两个买了姐姐最爱的水仙花,到了姐姐的墓前,他走到一旁,给了我和姐姐独自说话机会,这也正是我想要的。


我和姐姐聊了一下午,有的没的说了一大堆,说了昨晚那个梦,说了儿子贺青的情况,我领养了一个儿子和他一起,名叫贺青,儿子的性格和姐姐真的很像,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意……


聊到了傍晚,我拍了拍屁股,站起来“姐姐,我该去接小青放学了,下次有空咱俩看你,给你带好吃的,拜拜啦”


然后和他开车接小青放学,走在回家的路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